今天:2024/3/28 20:22:02  
投稿邮箱: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2017首届中国人生心理健康教育论坛在京举办

2017首届中国人生心理健康教育论坛在京举办

时间:2017年5月10日 来源: 点击: 1343次
启动仪式
 
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侯云春致辞
 
民政部原副部长、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李宝库致辞
 
文化部原副部长潘震宙致辞
 
卫生部副部长、中国保健协会理事长张凤楼致辞
 
国务院新闻办原副主任、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原台长杨正泉致辞
 
卫生部原副部长殷大奎致辞
 
    中国网北京讯(记者 吴仕鹏)2017年4月19日,以“健康中国、幸福人生”为主题的“2017首届中国人生心理健康教育论坛暨生涯导师、家教导师认证培训项目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在京隆重举行。
 
    该项活动旨在贯彻2016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关于“加强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和规范化管理”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2016年国务院《健康中国2030规划》、落实22部委《关于加强心理健康服务的指导意见》、落实全国妇联等九部委《关于指导推进家庭教育5年规划(2016-2020)》、结合全面推进《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以及国务院发布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等中央文件精神,加强人生心理健康宣传教育,助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2016年8月的“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时指出:要加大心理健康问题基础性研究,规范发展心理健康服务。中国人生心理健康教育论坛暨生涯导师、家教导师认证培训项目正是以“健康中国、幸福人生”为主题,搭建沟通交流平台,聆听领导、学家、嘉宾的深刻见解,共同探讨人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核心内涵。活动现场,心理健康领域顶尖的专家学者就家庭教育、生涯规划和人生科学课题研究进行了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的探讨与论证。

中国人生科学学会会长关山越致欢迎词
 
    中国人生科学学会会长关山越在致欢迎词时说:把人生心理健康教育确定为人生科学的一个重大抓手,有着时代发展的强烈召唤,有着人民幸福的前进需求,有着理论研发上的殊途同归。他介绍,中国人生科学学会是国务院批准、教育部主管、民政部注册的国家一级社团。创会24年来,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研究人生现象,揭示人生规律、指导人生实践、促进人生幸福,为提高全民族的综合素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常务理事副会长李志海主题发言

    中国人生心理健康教育体系项目建设专家演讲是该项活动的核心部分,是对心理健康教育体系建设和生涯规划导师、家庭教育导师认证培训项目的具体见解和方案。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常务理事副会长李志海,是“一个体系两个主题”健康教育理念的倡导者,是人生科学与生涯规划、家庭教育课题研究发起人,他在主题发言时围绕“人生心理健康教育体系的建立”这一主题,多方面与大家交流分享。他强调,一个生态文明建设新时代已经到来,一个人生心理健康教育体系即将以无限的活力,在人生生涯规划事业发展中、在幸福家庭健康中国的建设中,发挥出巨大的作用。生涯规划导师、家庭教育导师,将会成为社会的第三方力量,发挥出巨大的潜能!

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武维敏主题发言
 
    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心理健康专业委员会主任武维敏在发言时则说:将通过开展生涯规划导师和家庭教育导师双导师的培训认证,为社会提供心理健康技术支持与能力提升服务,实现个人、家庭、组织乃至社会的健康发展和良好秩序。她表示,双导师认证标准的出台,将力争成为行业标准,为中国心理健康服务市场提供坚实的理论基础和操作标准。在不久的将来,致力于成为生涯规划和家庭教育的行业引领者,为中国人的家庭幸福和人生幸福做出积极的贡献。
 
    本次论坛及相关新闻发布会由中国人生科学学会、中科院心理研究所-中科院深圳心身健康技术实验室、中国网文明中华频道主办,卫计委卫生经济发展中心、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东方文化研究所、中国妇女发基金会等支持协办。邀请了民政部原副部长、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李宝库,文化部原副部长潘震宙,卫生部原副部长殷大奎,卫生部副部长、中国保健协会理事长张凤楼,著名经济学家、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务院原参事任玉岭,国务院新闻办原副主任、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原台长杨正泉,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侯云春等国家有关部委领导;邀请了中国人生科学学会会长关山越,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宋文珍,教育部基础教育司长郑增仪,卫计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杨洪伟,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杨晓东,国家发改委宏观院社会所社会治理室主任曾红颖,中国心理学学会原理事长乐国安,中科院心理研究所研究员、教授、心身健康实验室主任刘正奎,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常务理事副会长李志海,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武维敏等相关领域专家以及数十家媒体记者出席。
 
    活动现场,领导和专家们通过发言、演讲及访谈对话等积极建言献策,对2017首届中国人生心理健康教育论坛及人生生涯导师、家庭教育导师认证培训项目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各位专家一致认为举办此次发布会,在开展主体多元心理健康的基础上,积极探索“人生科学”这一新的科学领域。为实现健康中国、幸福人生的大目标展开讨论:高层解读了如何落实关于加强心理健康服务,指导推进家庭教育;研讨交流了建立“中国人生心理健康教育体系,推动人生心理健康格式化教育和人生心理健康社会化服务”模式的应用;着力于推动人生科学与心理科学的学术研究,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据主办单位负责人介绍,中国人生心理健康教育论坛及相关发布会结束后,生涯导师、家教导师等认证培训项目将全面细化开展,助力心理健康教育事业良性健康发展!

专家对话访谈
 
活动现场

新闻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 京ICP备17025865号-1
  网站设计制作:乘风网络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