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2024-4-27 20:04:28  
投稿邮箱: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红色展馆再提升 项目改造近策划

红色展馆再提升 项目改造近策划

时间:2022年8月2日 来源: 点击: 456次
地处滕州市羊庄镇大赵庄村赵家大院的“中共滕县县委、滕县抗日民主政府旧址纪念馆”,2013年在羊庄镇党委政府在滕州市委组织部、宣传部和党史办的指导下建成,当时由于受技术条件局限及滕州近年来发展的巨大变化,原设计和内容需要进一步补充、改造、提升。中国太平洋学会影媒传播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著名展馆专家孙祥同志在羊庄镇党委书记秦磊磊、人大主席张兆登陪同下参加调研活动。
纪念馆占地面积1500平方米,布展面积1200余平方米,分东西两院,3个系列、6个展厅,即序厅、党史厅 、抗战厅、解放厅、辉煌厅、文史羊庄厅、绿植院落,参观路径明确,通过图文、场景再现等形式,展出抗战等各历史时期照片、文物实物、文献资料,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从一大到十九大的光辉历程,以及中共滕县(州)党组织的建立、发展、壮大的所取得的辉煌成就。
按照羊庄镇党委对展馆的改造提升规划,整体项目改造分两期进行。
第一阶段在2022年7月1日前。由于时间短、工期紧,只作局部内容的调整。
第二阶段,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前。完成对整个展区所有墙面内容的更新改造,实物展示补充,院落标志调整,影视短片制作,数字展示提升等。在“大讲堂”内,配合滕州市委组织部、宣传部、纪委监委工作需要,以局部变化和共用的原则,增加数字化影视设备(软件)。在整体设计上带有党史党建元素,安装3D《全面从严治党大数据教育平台》软件;增加党建VR沙盘,增加VR一体机,真实体验全国100余座红色展馆实况。增加数字党建:《中国共产党党章图文精释》、《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伟业》、《中国共产党制度条例图影释解》、《赏美术· 知党史》、《信仰铸魂·砺坚百年》、《学党史·砺前行》、《习语金句·党风廉政》等PPT系列课件,使党员干部观展与学习相融合、相结合、相契合。体验沉浸式、互动式、情景式的党建课程,实现党员干部宣教多元化、实效化。整个展厅建模做成“720数字展厅”,通过手机关注热点和扫二维码,运用5G空间,实现扫码观影和实现“可移动带走”的立体虚拟展馆质效。
确定由羊庄镇党委、人大、政府,滕州市党史办,中国太平洋学会影媒传播专业委员会专家组成的“中共滕县县委、滕县抗日民主政府旧址纪念馆”项目提升工作小组。负责联系对接全部需要改造提升的策划、扩容、素材、资料、图文、梳理、采购、布展、施工、审核等工作的监督检查,领导重视推进,整体标准提高,多方齐心协力,全部落实到位,努力使该工程项目达到“一安、双优、三好、四满意”之目的。即:资金安全到位;工程优质,策展优良;质量好、信誉好、效果好;党和政府满意、相关部门满意、广大观众满意、项目各方满意。


上图:中国太平洋学会影媒传播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著名展馆专家孙祥,在羊庄镇党委书记秦磊磊、人大主席张兆登陪同下参加调研活动。

新闻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 京ICP备17025865号-1
  网站设计制作:乘风网络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