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2024-4-19 18:32:39  
投稿邮箱: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陈胜:坤凡教育——十年创新蝶变之路

陈胜:坤凡教育——十年创新蝶变之路

时间:2017年6月25日 来源:陈胜 点击: 2471次

 坤凡教育  十年创新蝶变之路

 

20166281408分,伴随着喜庆的锣声,北京坤凡教育集团在上海成功举办上市挂牌仪式(股权代码:365149)。这标志了坤凡教育进入到跨越式发展新阶段……

 

22.jpg

 

 “教育是良心工程”,这是北京坤凡教育集团总经理张海燕经常跟员工讲的一句话。十年来,坤凡教育秉持“好习惯成就好人生”的理念,始终站在教育改革的前沿阵地,从最初的大小班、一对一,再到如今首创的习惯引导班,每一次教学模式的创新都是一种引领,每一次探索都掀起新的教育浪潮。从北京到全国,从“小我”到“大我”,坤凡教育用远见、务实、执着,完成了一个民营教育企业创新蝶变之路。

 

创新不止 引领教育培训市场新风向

 

在如雨后春笋般出现的各类教育培训机构中,中小学培训市场显得尤其引人注目,原因是在未来510年,中国教育培训市场潜在规模将达到5000亿元。中小学的教育培训市场,就超出3000多亿,并且正以每年30%速度急速增长。中小学培训市场发展迅猛,竞争也日益激烈,在优胜劣汰的市场机制下,各机构正经历大浪淘沙般的阵痛。有的在模仿、有的在转型、有的在迷茫……而坤凡教育一直在创新,从未被超越。

当别人在做传统辅导班时,坤凡在做一对一,当别人在做传统一对一时,坤凡在做第三代一对一,当别人热衷于各类名头的个性化教育时,坤凡已率先开创了习惯养成教育体系,以颠覆传统的教学模式,彻底改变了教育培训市场的格局。2014年,坤凡教育集团还荣获了新浪教育盛典‘最具投资价值教育连锁机构’、‘最具口碑影响力课外辅导机构’双项大奖。2015年荣获教育部中国人生科学学会‘中国习惯教育成就奖’、CCTV‘中国教育创新企业模范单位’。2016年集团挂牌上市,并成功入选CCTV央视网品牌档案。

 

 

33.jpg

 

“坤凡教育从06年开始涉足于教育领域,到今年已经十年了。其实坤凡最早是从实体学校起家的,在自己的办学中积累了大量的实践经验。在实体的教学中,我们发现其实学生与学生之间的差距更多的来自于是学习效率的差距,而学习效率则主要来自于学习能力,而学习能力的高低则主要取决于是否拥有良好的学习习惯。所以从09年开始我们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组织了上百位一线教育名师专家、教材编写委员会专家、教材研发学术委员会专家,成立了坤凡习惯养成教育研究院,专门研究中小学习惯养成教育教学工作。2011年我们又成立了智能软件系统研发中心,研发出的十套习惯养成教育智能化软件系统,目前已全部应用于我们所有的86家直营校和200余家合作分校,还有全日制学校,老师、家长的反馈非常好,学生的成绩也是快速提升,习惯改变了不少,很多家长反映说通过在坤凡的学习,孩子像换了个人似得,所以,我们很看好习惯养成教育这块市场,也会坚定不移的走下去。”回想起一路的发展,坤凡教育集团总经理张总感慨万千,他表示,坤凡的目标是:发展成为中国最具实用价值的教育产品提供商,让更多的孩子接受更好的教育,养成更好的习惯,成就好人生。

在张海燕总经理看来,创新是各行各业“做强做大”的源动力。教育行业尤其如此。激烈的市场竞争,大浪淘沙,不创新就没有发展。因教育培训市场进入门槛相对较低,近年来涌现出了一大批新的机构,产品同质化严重,市场秩序混乱。但是,未来,能够不被淘汰,屹立不倒的一定是处于上游的大企业,还有就是具备创新能力的个性化的教育机构。从大小班,到传统一对一辅导,再到由国家政策倡导众多民营集团正在兴起的一种培训模式——习惯引导,民办教育市场发展日新月异,很庆幸坤凡能身在其中,并引领着发展。

 

布局全国  以教育改革先锋为企业担当

 

作为中国教育改革创新的先行者,坤凡教育集团始终致力于中小学生学习习惯的培养和文化课成绩的提升。自2014年初开始,坤凡教育以北京为总部基地,布局全国,短短不到两年的时间,坤凡教育凭借先进的理念和产品,赢得了市场及口碑,合作分校已达200余家, 遍布北京、天津、山东、河南、河北、黑龙江、辽宁、吉林、山西、新疆、宁夏、陕西、江苏、安徽等各省市及自治区。

 

根据新的市场发展战略,坤凡教育集团总部计划在石家庄、太原、郑州、西安、武汉、呼和浩特、沈阳及成都建立八大旗舰校区,以八大旗舰校区为根据地,向周边市县发展,辐射周边省份及地区。目前,石家庄旗舰校、呼和浩特旗舰校已先后成立,招生运营情况喜人,2016年暑假班招生仅石家庄校区就突破了400人。

为什么坤凡教育能迅速占领市场?根本原因就在于习惯养成教育是一块空白市场,它是由坤凡教育集团集合了百余位教育专家,多年时间研发,一线教学反复实践的产物,所到之处便立即受到当地学生家长的广泛青睐。集团化运作、创新型可操作性的产品、完善的服务,86家直营校和200余家合作分校的成功运营经验,这些都是坤凡教育能够引领这个市场的资本。

“事实上,无论是直营校区还是合作分校,我们都是一个整体,我们会毫无保留的将我们的成功经验进行全盘复制,包括从当地市场调研、校址的选择、装修、招聘、招生、运营、管理等各个环节,我们都会进行专业的实地指导培训。我们有自己的分校管理中心,有专业的服务运营团队,我们会根据分校的不同需求,进行面对面培训指导。我们还设有专职分校客服,随时接听分校提出的建议、意见和要求,及时汇总,第一时间回应、解决问题。同时我们拥有自己的分校远程服务中心,可以根据需要进行培训、答疑,高效解决分校问题,解除分校的后顾之忧。”张海燕总经理介绍说,创新是坤凡飞速发展的内在驱动力,在校区服务上坤凡也已经走在行业的前列。

 

牢记使命 让更多的孩子享受创新教育的利好

 

著名的教育家叶圣陶曾说过:“积千累万,不如养个好习惯”。现在越来越多的家长注意到孩子与孩子之间的竞争来自学习能力、学习效率的差异,而这些均来自更为广泛的学习习惯。坤凡习惯养成教育体系,是将家庭教育、习惯引导、学习方法训练、文化课成绩提高、感恩训练等有机的融合在一起,通过培养孩子的学习习惯,进而提高孩子的学习能力和学习效率,让学生避免对老师的过分依赖,养成独立自主学习的习惯,进而达到学习成绩的可持续提高。良好习惯的养成,正是以人为本的素质教育思想的真谛所在。

学习习惯是在学习过程中经过反复练习形成并发展成为一种个体需要的自动化学习行为方式。良好的学习习惯,有利于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有利于形成学习策略,提高学习效率;有利于培养自主学习能力;有利于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造能力,使学生终生受益。

 

88.jpg

 

北京市教委规定,小学阶段将禁止统考、统测,只记录学习习惯的养成以及参与社会活动、文体活动等学生成长情况。这预示着中小学学科教学将迎来“革命性变化”。习惯养成教育已经被政府部门提到教改现实日程中了。

据悉,全国2.08亿中小学生,90%以上存在不同程度的不良习惯,作为一家民营企业,坤凡教育集团看到了身上的责任,于是从2014年初开始在全国寻求合作伙伴,通过复制校区运营模式,将创新教育成果分享给更多有教育理想抱负的有识之士,全力推进习惯养成教育,让更多的孩子享受到全新教学模式带来的利好,让学生真正受益其中。

 

666.jpg

 

紧跟国家教育新政,以更多的创新教育成果,加快引领教育改革发展步伐,这是每一位教育工作者的历史使命,也是坤凡教育矢志不渝的企业责任与担当。十周年之际,恰逢上市发展新机遇,张海燕总经理表示,此次成功上市是几代坤凡人梦想的实现,是公司发展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具有里程碑式的作用。坤凡将会抓住企业发展新机遇,充分借助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拓展思路,积极创新,继续保持在业内的领导地位,在高速成长的行业环境中努力实现再次腾飞。

坤凡教育集团发展十年,敢于创新,勇于实践,是品牌积淀的十年;坤凡发展的未来,敢于憧憬,努力实现,是多元化创新的未来!坤凡教育将肩负优秀民族教育品牌的责任与担当,在教育创新的道路上一往无前!

新闻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 京ICP备17025865号-1
  网站设计制作:乘风网络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