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2024-4-27 12:54:56  
投稿邮箱: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崔希芳:散文•人应知福

崔希芳:散文•人应知福

时间:2017年6月19日 来源:崔希芳 点击: 2151次

要讲,人活一世不容易。
快乐也是生存,痛苦也是生存,就似有清澈和浊污的两股水在我们身边流着,我们为何不将自己的生存涉在欢快的洁净之河里呢。
的确,这欢乐也需要肚量,需要忘我,这里边有许多的学问,有许多的哲理,就看怎得个用法和掌握。知之,坏事可以变好事,否则,快活也可以换痛苦。
我们做了人就是快乐。
我们做为万物之灵长来到这个世上,管理着一切统治着一切,你想哪些东西不管是活的死的,不是让我们人类左右听我们人类摆布,我们只需大脑一动大手一挥,是要风得风要雨得雨,吃香的喝辣的,冬享暖夏纳凉,风不着雨不着,就奇装异服的穿上美味佳肴的用着。这世道还有比人能折腾会生存的吗?
只要有利于人类,可以将有化无,也可以将无化有,可以把小变大,又可以将大化小。迄今为止,别说地球让我们占着,就是茫茫宇宙还没有发现有生命的存在,宇宙现在看只有我们这高级生命,天地也是我们遨游的独有。
仅说这些,生为人如再不知足,哪可是自己没事找事去给自己过不去了。
我们周围均是快乐。

 

崔2.jpg


人的何处何时无快乐,快乐在我们身上,快乐在我们身边。快乐挂满天抬头可见,快乐长遍地俯首可拾,快乐在人世随时可碰,春天的暖唤花来,夏天的风梳麦浪,秋天的月拥硕果,冬天的雪压尘埃,风花雪月,奇山异水都为快乐,一根小草的随风摇摆也是歌,一只蚂蚁的匆匆上树亦为舞快乐在脸上堆着,一句话能激起,快乐在心里放着,一行为便点燃。
我们学步、学语、学文化、学技术、学做人、学生存,只要学就包含在快乐于其中。我们当学生、当农民、当兵、当工人、当老板、当干部,只要当就容纳快乐于内里。我们走出家门、走进社会、走进城市、走向农村、走向深山老林、走向茫茫草原,走向广袤大地、走向冰川雪山,只要走就体验了快乐。我们吃苹果、吃香蕉、吃羊肉、吃猪肉、吃五谷杂粮,吃民山珍海味,只要吃就享受了快乐。

 

崔1.jpg


快乐是水、快乐是风、快乐是空气、快乐是日月星、快乐是精气神。
我们生活在快乐的海洋里游泳,是激得最高的浪花。
我们生存在快乐的森林上歌唱,是飞得最快的小鸟。

 

【作者简介】


崔希芳,退休法官,山东省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散文学会会员。
创作有相声、小品、大电影剧本、微电影剧本、动漫剧本、戏曲等多部。

新闻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 京ICP备17025865号-1
  网站设计制作:乘风网络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