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2024-4-16 11:57:22  
投稿邮箱: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杜子:致朋友——中国人生科学丛书《励志心语》自序

杜子:致朋友——中国人生科学丛书《励志心语》自序

时间:2017年6月10日 来源:杜子 点击: 1650次

致朋友


——中国人生科学丛书《励志心语》自序

 

社会学家 杜子

 

(2016年12月31日)

 

《励志心语》是“每日心语”的汇集,成书之际,我和大家一样欢喜。
从党的十八大开始,“每日心语”已走进了第五个年头。开始,只是在战友间、朋友圈里流传。如今,星星之火已成燎原之势,不仅传遍祖国各地,而且传到海外国外。之所以呈现几何数字传播之势,正是她正知正念正能量的本源所在。目前,网络上涌现各种版本的“心语”,不论是以何种形式转发“每日心语”,或是另辟蹊径的“寄语”“哲语”,都应该值得点赞。因为,写心语的初衷就是弘扬正能量,是针对网络环境中的低俗消极现象,在思想意识形态领域展开的博弈,期望我们的队伍越来越壮大。
说实在话,编撰心语确实不易。虽然每段百十余字,对我这中文系毕业生不难,但要每天结合时事、结合社会、结合生活、结合现实,有些还是结合朋友特邀,应时应情编写则并非易事。最难的是每年365天从不间断。日常生活谁能天天清闲;人非圣贤,谁能不歇不息?在近五年时间,每天坚持早晨第一件事情把心语发给大家,应该是毅力和意志的支撑。这应该归功于军旅生涯的洗礼,革命工作的锤炼,党组织的培育及父母的言传身教。思想里有坚定的信念,精神上有崇高的信仰,行动上才能超出寻常、矢志不移。正如朋友的评赞,一件事情做一天容易,做两天容易,能够持续的保持激情天天去做,则需要毅力和勇气。确实,有的人一辈子都在寻找机会,殊不知把一个个机会都抛在身后。应该懂得,成功就是简单的事情重复去做,重复的事情坚持去做,坚持到让别人信任,努力到让自己感动,拼搏到让老天动容。
“每日心语”动笔当初,并未想要出书。今日汇集出版,完全是应朋友们的要求,也满足了大家的期望。为此,书中专门开辟了“朋友感悟”一章,朋友们的评赞犹如宝贵的滋养补品,每每看到大家的夸赞,感动之余又深受启迪,激励我一如既往坚持不懈。
人生,是一个充满缘分的旅程。大家陪伴着心语,心语结识了大家。同声已相应,同气共相求。越来越多的朋友相伴,是对“每日心语”的高度肯定,是对正知正念正能量的极大支持和褒奖。希望朋友们坚守初心,秉承信仰,团结齐心,协力共圆中华之梦,让我们今后的岁月远征始终洒满明媚阳光。

新闻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 京ICP备17025865号-1
  网站设计制作:乘风网络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