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2024/3/29 17:25:07  
投稿邮箱: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关山越:雷锋文化可融化你不该的急

关山越:雷锋文化可融化你不该的急

时间:2017年6月8日 来源:关山越 点击: 2222次

雷锋文化可融化你不该的急

 

中国人生科学学会会长  关山越


网上传出这样一组“急图”,看着眼着急,心里跟着急。上班急却不肯起个早,下班急却不会避高峰。说话急不去三思后说,办事急怎比上勤劳早动手?急来急去,没有文明养成,没能德行修炼,空让人生匆忙、寡为、鲜从容。

 

会长2.jpg


文明的养成缘于学习,而学习的榜样就会体现一种“雷锋精神”。雷锋公而忘私,一事当前先为他人打算,一话当前先为他人着想,如螺丝钉般勤劳不止有序作为。否则,就会出现那些不该发生的故事,就会出现扰乱工作生活秩序的急三火四。
从“网急图”上看国人,急如火上房:女人生孩子急,纷纷剖腹产;教育急,唯恐输在起跑线;看病急,为了快点好,大把吃消炎药、成瓶打点滴;办事急,小事儿想插队,大事儿走后门;开车急,前面一犹豫后面就按嘀嘀;坐公交车也急,不排队靠钻挤;旅游急,上车睡觉、下车拍照,四大名楼、名山大川恨不得全都装上索道电梯;写文章急,博客变微博,三行两病句;看文章急,扫一半标题就扣帽子、猜动机、发脾气;发财急,坑蒙拐骗、贪赃枉法恨不得一把整他几个亿……
看到这些谁都跟着着急,怎能不急?道德缺失则互不相让,不让人先行,不让人先上;水准不高则文明低落,邻里不言,街头不语;心存私欲则尊无敬意,老人不扶,小孩不抱。   

 

会长 1.jpg 
好人急,是急在环境不佳;心存不善者也急,则多是急于制造谎言、散布谬论。有一个所谓的名嘴,用观众捧红的名字,招摇过市。当他大肆诋毁雷锋、歪曲红色历史的时候,他那张名嘴被人民贴上了封条。三个月过后,善良的人们为他开启了封条,这张名嘴又开始疯狂的撕咬。把帮助他觉醒的人当成疯狗 ,把关心他的人民也当成一群疯狗,真可谓狗急跳墙。
急者勿施于恶,善者救急当救于火。我想,在今天这样一个伟大变革的时代,在这样一个精神文化日益丰富发展的社会,人们都会心向未来、面朝阳光,自觉地为不该急的让步、为该救急的付出。
只有这样,只有真实践行雷锋精神这一意蕴,我们每一个人的生命才将收获淡定闲适、不时绽放出夺目精彩。

新闻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 京ICP备17025865号-1
  网站设计制作:乘风网络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