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2024-4-26 7:20:16  
投稿邮箱: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经典流传|话剧《雷锋》演出 引起社会強烈反响

经典流传|话剧《雷锋》演出 引起社会強烈反响

时间:2020年12月20日 来源:“5G雷锋”微信公众号 点击: 1267次

话剧《雷锋》在辽宁省抚顺雷锋大剧院隆重首演,赢得观众喜爱,引起社会強烈反响。


时隔半个多世纪,由周总理亲自修改剧本、由抗敌话剧团演出的、毛主席观看过的红色经典话剧《雷锋》,重新出现在新时代的舞台上。话剧《雷锋》剧目总策划张贵.张宝印介绍说,重排半个世纪前的名剧,再现新版的时代风采,充分反映了雷锋文化经久不衰、雷锋精神世代相传的社会价值和人民愿望。雷锋的故事很平凡,而恰恰正是这些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平凡,令观众感动落泪。演出中,观众多次报以热烈掌声。珍宝岛老兵孙继龙感慨不已:“雷锋同志是平凡中走出来的英雄,是共和国的骄傲。话剧中的雷锋真实、生动、感人,他所做的事儿,就像发生在我们的身边。作为退役军人、公安干警,一定在本职岗位学雷锋做雷锋,宣传雷锋精神”。


原抗敌话剧团演员、话剧《雷锋》总导演梁巨才评价说:“时代造就了雷锋,也锻造了话剧《雷锋》。在演员们的刻苦努力和艺术追求下,成功地塑造了雷锋的崭新舞台形象,使观众看得懂、看得亲切,接受了一次深厚的大爱洗礼”。


北京一九九八国际青年艺术剧团团长王鹏博和导演王迪思深有感触地说:“剧团演出过很多剧目,这次的演出感受最深,体会最多。演职人员台下学雷锋,台上演雷锋,出色地完成了这次首演任务”。扮演雷锋的主演钟秋,是一名大学老师。曾在电影《雷锋,在1959》中扮演过雷锋。他激动地说“演雷锋,让我始终沉浸在布满雷锋精神的世界中”。当首场演出结束后,观众们纷纷上前为他献花。那一刻,钟秋无比自豪。


一场话剧,一堂大课。台上高歌雷锋精神,台下筑起精神高地。话剧《雷锋》给〝雷锋城”又掀起了一道学雷锋的热潮。来自各地的志愿者们纷纷前来请求加入支持话剧《雷锋》演出的志愿者行列。一些企业单位和中小学校与话剧《雷锋》组委会,建立了互学雷锋、助力演出的协作关系。     

话剧《雷锋》的成功首演,赢得了广大观众的好评和赞誉,为明年纪念建党100周年在全国巡演奠定了良好基础。


来源:“5G雷锋”微信公众号

文:余梦 丁禹弘

图:张宝印

新闻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 京ICP备17025865号-1
  网站设计制作:乘风网络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