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2024-4-27 6:41:28  
投稿邮箱: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金鸡画家陈勤伍新作《雄鸡一唱天下白》

金鸡画家陈勤伍新作《雄鸡一唱天下白》

时间:2020年8月8日 来源: 点击: 2266次



【金鸡画家陈勤伍先生简介

陈勤伍先生,字吉祥,号流水,墩仁堂,当代画鸡名家、金鸡画家、画鸡圣手、“军中鸡王”。


勤伍先生出生在江南鱼米之乡江苏省高邮市,现定居北京。

生长在运河河畔的他,从小酷爱画画、写字,尤以国画、行书擅长,尤喜擅长画鸡。其作品追求与历代画鸡大师陈大羽、任伯年、黄胄、王雪涛等名师的一脉相承、相融共长,亦散发出原创艺术魅力。
勤伍先生师从并研学杨建臣、徐湛、王诗林等当代画鸡名家的技法与作品,受益匪浅。

勤伍先生创作的鸡功底深厚,汲取了画鸡大师陈大羽先生的形神兼备之韵味,其作品主题深刻新颖,尤为突出了自己独创的风格,即鸡的自然气韵,以神造形;构图疏密有致,点上突出主体布局,面上造形变化各异;风格兴趣求雅,静态表现求活,留白讲究到位,多而不乱;鸡的形神毕现,栩栩如生。
勤伍先生长期主攻画鸡,爱鸡、观鸡、画鸡,——被原军委副主席张万年誉为“军中鸡王”。

曾荣获“中华书画风采人物”、“海峡两岸书画交流大使”、“德艺双馨美术家”、“军旅书画风采人物”称号;多次参与爱心公益事业活动;其作品入选全球好书画网、《中国书画大百科》名录,作品先后被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驻外使领馆、人民大会堂、中南海、国防大学、军事博物馆、民族文化宫、国家中直机关、国内外、军内外、海内外等部门、单位名人要员收藏。
作品参展全国众多书画大赛并获奖。
勤伍先生具有丰富的理论底蕴涵养,军、国内外报刊媒体杂志,发表100余篇理论论文,编著出版4本书、达400余万字。

勤伍先生多年画鸡,自己总结到:艺德、艺技、艺善、艺道、艺行,即为鸡“五德”:文、武、勇、仁、信!
头戴冠者——文也;
足搏距者——武也;
敌在前敢斗者——勇也;
见食相呼者——仁也;
守夜不失时者——信也。
真心希望我们每个从艺人、领悟艺、诠释艺,释放艺的正能量。

同时,勤伍先生还把画鸡与做人、做事、做画,深度融合,加之当兵直、真、善、美的性格,铸就了老实做人、踏实做画、求实做艺之本色,这些也一直是他从艺路上的不懈追求。

如今,勤伍先生人渐老,笔渐熟,墨渐色,画渐艺!!

新闻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 京ICP备17025865号-1
  网站设计制作:乘风网络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