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2024/3/19 18:11:59  
投稿邮箱: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刘春华:践行宗旨守初心 知行合一履使命

刘春华:践行宗旨守初心 知行合一履使命

时间:2019年12月7日 来源:刘春华 点击: 1893次
       我是枣庄市公安局峄城区公安分局民警,负责出入境档案管理工作。多年来,见证了公安机关发展的光辉历程。按照忠诚党的公安事业,热情服务人民群众,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自己做好档案工作的根本,时刻把握“守初心,担使命,严要求,服好务”,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并且用心钻进去,用情服好务、用力做扎实,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实干和实绩诠释做好公安出入境档案管理工作的初心与使命。
        践行宗旨守初心。守初心是出发点,就是要始终牢记公安机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在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出入境档案管理工作服务大众的基础工作,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坚定构建和谐社会,平安峄城工作目标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的要求。为此,我首先做到不断强化用理论武装头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我们公安干警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源头活水。实践中,切实增强思想认同、政治认同、情感认同,回溯真理源头,永葆理论自信,牢记性质宗旨,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增强人民群众对党的信任、信心和对人民公安工作的信赖。
        攻坚克难担使命。担使命是落脚点,就是把公安出入境档案管理工作融入到平安建设中来,始终牢记我们党肩负的为保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维护社会治安和确保千万个家庭的平安。出入境档案管理工作是公安机关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服务社会的重要“窗口”,要牢树“国门”意识、“文明”意识,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增强公仆意识,服务意识,始终坚持“依法管理、文明服务、高效廉洁、方便往来”的原则,关乎到人民群众的出入境安全和利益福祉。因此,我从日常工作入手,真正把“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作为座右铭,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灵魂,自觉践行服务人民的根本宗旨,全面提高从警为民的业务素质,把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内化为民警的人文品格,进而转化为档案管理行为准则;外化于推进服务有形化、可见化、具体化,深刻认识到自身就是公安机关面向人民群众的“活窗口”,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过硬的作风,全力以赴投入到档案管理工作中,真正树立起“人民公安为人民”的良好形象。作为公安干警应不断强化担当意识,带头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在用心高效、服务社会、促进建业上体现政治担当、法治作为,坚决担起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历史重任。不断增强担当勇气。始终保持奋发有为、坚韧不拔的精神状态,直面风险挑战,发扬斗争精神,做到管理精细,勇于负责,出入有境,服务无境。要提升担当本领。始终保持本领恐慌、能力危机、履职压力,加强调查研究,着力提升“八种本领”,练就专业素养,具备专业能力,展现专业精神,做到本领高强,才配其位。
        对标看齐促工作。我把党的纪律规矩作为无条件遵守的行为准则,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工作中对照群众新期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出入境管理警务模式、服务机制改革,实现业务办理更加高效、服务质量更加优质,真正使办事群众更加满意。努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美好生活更有温度、惠民答卷更有厚度。对照焦裕禄、廖俊波、张富清等先进典型和身边榜样,见贤思齐,锤炼过硬作风,提升能力素质,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
       锐意进取抓落实。我决心把做好公安出入境档案管理的重要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服务大众的自觉行动,把服务人民的决心转化为实际行动。坚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找思路、找方法,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转化为公安出入境管理工作发展思路、具体抓手和重要举措。把服务人民、服务社会、服务国家的宏伟蓝图转化为美好的现实。在公安出入境档案工作中坚持稳中求进,贯彻业务工作新发展理念,为公安工作服务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确保公安机关服务社会。

       出入境管理服务广众,档案服务公安工作。做到践行宗旨守初心,知行合一履使命,为维护大美峄城和谐稳定以及国门安全重要职责,而做出应有的贡献!


作者刘春华,系枣庄市公安局峄城区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科干部。

新闻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 京ICP备17025865号-1
  网站设计制作:乘风网络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