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2024/3/19 15:17:23  
投稿邮箱: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枣庄市“五老学雷锋服务队”进学校宣讲法治人生教育

枣庄市“五老学雷锋服务队”进学校宣讲法治人生教育

时间:2019年11月24日 来源:廉洁法治专家委 点击: 1740次
枣庄市“五老学雷锋服务队”进学校宣讲普法教育

      2019年11月22日,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廉洁法治人生教育专家委员会、山东廉政法治教育宣讲团联系枣庄市学雷锋志愿者联合会、市“五老学雷锋服务队”到山亭区新源实验小学,给全校师生举办了一场生动的普法教育讲座。



图为:法治教育讲座现场。


        讲座中,紧扣预防、杜绝青少年犯罪这一主题,针对小学生的年龄特点和心理特征,结合近年来全国司法机关查处的和发生在身边的涉及未成年人校园欺凌、敲诈勒索、抢劫等典型案例,生动形象、通俗易懂地向队员进行了讲解。法治宣讲激发了学生的兴趣,同学们纷纷举手提出问题,报告会后,李延勤校长、韩伟主任对本次讲座的心得与同学们分享交流。



图为:学校通过校园网实况转播了讲座。


       通过知识讲座,使学生们明白了应该怎样规范自己的言行、怎样预防犯罪,增长了学生们的法律知识,增强了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认识到违法犯罪行为对个人、家庭和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明确了违法和犯罪行为应当承担的法律责任,有效地预防了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为全校学生的健康成长创造了良好的氛围和环境。 

      大家深刻认识到,加强中小学生法治教育,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基础工程,是全面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公民的客观要求。


       


上图为:学生们与五老现场互动,提问、回答问题。




上图为:学生们认真聆听讲座,对“五老”的精彩讲座报以热烈的掌声。

新闻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 京ICP备17025865号-1
  网站设计制作:乘风网络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