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2024-4-23 15:15:06  
投稿邮箱: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秋空明月悬,再拜陈三愿

秋空明月悬,再拜陈三愿

时间:2019年9月26日 来源:原创 点击: 1534次


秋空明月悬,再拜陈三愿


明月皎皎照床帏,

情思萦萦起徘徊。

何时共赏今宵月,

唯盼姗姗梦里归。




几许花开花落,几度月缺月圆。回望那些曾经相伴而过或深或浅的岁月,多少欲说还休,多少欲罢不能。一场离别,能蔓延多少情?一番思念,又能沉浮几番秋?一首红尘情歌,我们该怎样对唱,才会成为天籁之音?一同相伴的似水年华,我们该如何走过,才会无怨无悔?


时光悠然,来去匆匆,许多人和事都已渐行渐远,曾经的青春消逝在曾经的风里,曾经的欢笑也遗落在飘忽的云层里。忙忙碌碌的人生,总想寻得一方心灵的净土,有一片碧荫滋长的绿洲,即便是阳光照不到的地方,心中依然会倚着一缕明媚,细品渐逝时光。佛说:无论你遇见谁,他都是你生命中该出现的人;无论发生什么事,那都是唯一会发生的事;不管事情开始于哪个时刻,都是对的时刻。且莫说:造化弄人,阴差阳错。若无相欠,怎会遇见;如若无缘,怎会相恋。人生得失,只是因缘。壶有壶的宿命,茶有茶的归途。有缘相遇,无缘难聚。花开花谢花相似,人来人往人不同。时光迷离,唯有追忆。


人生太多无法预料,生命太多无法预测,亦如窗前月,也如篱边花。任凭多么绮丽精致的绚烂,终不过是一瞥惊鸿。无论你怎样握紧双手,试图握住生命中不曾荒凉的岁月,青春的芳华都如一场倾城盛宴,浓妆艳抹着登场,又奢华低调着落幕。万千回眸,依旧掬不起曾经的流年,那些潜藏的执念与渴盼最终都要归于本真和平静;那些青涩而美好的葱茏,依然是心底深处最真的甜蜜和疼痛。人生真的如梦啊!就让那些悲喜过往安然的住在梦里吧!不去惊扰,不再惆怅。


生命是行色匆匆一程又一程的奔忙有悲欢离合、阴晴圆缺的遗憾;也有行至水穷处,坐看云起时的峰回路转。辗转万千风景,我始终坚信,有些记忆是无法消褪的,有些人是无法释怀的。即便时光短暂,一些爱与温暖,总是分外匆匆,未及珍惜,转眼已逝,而藏匿心底的那些温情与希望却会终身铭记。有些爱,无需解释,也无需刻意,携一份云水禅心,给生命一段铭心,给自己一份从容,只要默然相守,寂静欢喜。不知今日,有多少人在山水美景之间徜徉;不知今夜,有多少人在月光如水之间遥望。此刻,伸出双手掬一捧被秋风吹落的月光,让绵绵情思插上翅膀,放飞于寂寥万年的明月之上,只希望所有的亲人、挚友都平安健康,即使相隔千里,也能共享这美好的月光。趁着风轻云淡,趁着秋空明月悬,绿酒一杯歌一遍,俯首再拜陈三

一愿花好月圆人常健;

二愿情意绵长亲无间;

三愿如同绕梁双飞燕,年年岁岁常相伴。


作者谢安冉,女,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县区人生教育专业委员会秘书处办公室副主任,县区人生教育专委会会刊《基础教育探索》副主编,姚文俊幼教机构《七色花园》园报主编;鹤城田园诗社副社长。




新闻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 京ICP备17025865号-1
  网站设计制作:乘风网络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