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2024-4-27 2:33:48  
投稿邮箱: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湖北省文化产业商会红色书画院暨东西湖创作基地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湖北省文化产业商会红色书画院暨东西湖创作基地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时间:2019年9月26日 来源:中国经济新闻联播 点击: 1676次

来源:中国经济传媒协会主管的中国经济新闻联播网等。

917日,湖北省文化产业商会红色书画院暨东西湖创作基地揭牌仪式在武汉市东西湖区的大自然酒店隆重举行。

湖北省原政协副主席杨斌庆、湖北省公安厅原常务副厅长黄永生、红色书画院院长刘伟新、湖北省文化产业商会会长雷世斌、东西湖区食品行业协会会长程长根、东西湖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赵国辉出席仪式并为书画院揭牌。湖北省文联党组书记刘永泽,武汉美协名誉主席、省美协顾问、著名画家张善平专门来电祝贺。湖北省文化产业商会专职秘书长劳春建主持揭牌仪式。湖北省文联副主席、画家聂为斌,武汉市书协副主席万军,解放军通讯指挥学院教授、书法家胡汉平,湖北省国画院美术馆馆长倪利华,巴东书画院院长田玉章,著名画家鲁永欢、周分田、刘军等一大批书画艺术家、收藏家、企业家应邀出席仪式,中国党建画院执行秘书长、文化和旅游部中艺联合美术院副院长汪铭录教授专程从北京赶来,和关爱文化产业发展的各界人士欢聚一堂,共同开启红色书画发展的新篇章。


揭牌仪式现场


湖北省文化产业商会会长雷世斌(左一)授牌


湖北省文化产业商会党委书记、执行会长云海(左一)授牌

湖北省文化产业商会红色书画院是湖北省文化产业商会下设的一级书画院。成立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繁荣和促进中华书画艺术事业,丰富会内文化生活,团结书画艺术界人士,发挥特点和优势,促进会员艺术学习与交流,开展书画艺术创作研究和书画艺术服务,为会内外书画艺术家提供自我展示和宣传的平台。

揭牌仪式上,红色书画院院长、手掌画大师刘伟新对到场的各位著名艺术家和贵宾表示欢迎,并讲述了红色书画院成立之初的设想以及选择东西湖区作为创作基地的渊源。刘伟新表示,今日能齐聚如此之多的书画豪杰,是书画院良好的开端。展望未来,红色书画院将以新成立的东西湖创作基地为契机,大力弘扬、推广中国书画艺术,发展成立十七个市州书画院,使书画院红红火火,充满生机。仪式上,刘伟新为红色书画院的顾问、副院长、院士、特聘画家们颁发了荣誉聘书。


湖北省文联副主席、画家聂为斌发表讲话


湖北省文化产业商会会长雷世斌(左一)颁发荣誉证书


湖北省文化产业商会执行会长陈帮勇(左一)颁发荣誉证书


东西湖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易新生发表讲话,他期望东西湖创作基地在各方关切和支持下能做大做强,能为加快建设东西湖区文化产业发展作出贡献。艺术家代表、中国书画家协会副会长陈焱清也作了精彩发言,并向红色书画院创作基地的成立表示祝贺。

活动中,湖北省文化产业商会党委书记、执行会长云海与东西湖区食品行业协会会长,书画院负责人程长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旨在用文化促进传统食品行业转型升级,提升品牌影响力,从而提高经济效益;湖北省文化产业商会将发挥省级商会平台之优势,媒体之优势,把东西湖食品行业的名优特产推向全省、全国;湖北省文化产业商会将与东西湖区食品行业协会实行会员互认,这样可以深度融合,实现优势互补、抱团发展、互利共赢。

最后,湖北省文化产业商会会长雷世斌在揭牌仪式上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新成立的书画院东西湖创作基地,将以红色为主旋律,以荆楚八大文化、五种精神为主题,书法涉及广泛,画作品种多样,充分体现荆楚文化深刻的寓意和鲜明的个性。同时,他还鼓励书画家们通过此次挂牌与联展,加强沟通学习,切磋交流,为中华艺术的发展竭诚尽力,为繁荣红色书画艺术,拓宽荆楚文化对外影响力做出积极的贡献。




揭牌仪式后,红色书画院进行了拍卖晚宴活动,艺术大师们的许多作品风格豪迈,流光溢彩,拍卖现场气氛浓烈,将整场会议推向高潮。

此次红色书画院揭牌仪式务实、节俭、高效,人文气息浓厚,艺术氛围高雅,体现出湖北省文化产业商会弘扬传统文化,鼓励和培养更多书画艺术人才,发展文化产业公益事业,推动区域经济合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新闻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 京ICP备17025865号-1
  网站设计制作:乘风网络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