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2024-4-20 4:15:03  
投稿邮箱: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党支部开展走访慰问困难家庭活动

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党支部开展走访慰问困难家庭活动

时间:2019年2月7日 来源:人生科学编辑部 点击: 1827次
献爱心•送温暖•促和谐,把党的温暖送到民众心间


——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党支部开展走访慰问困难家庭活动

     在2019年农历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团结互助、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落实国家精准扶贫战略,践行我会“弱有所助、难有所帮、困有所纾”的志愿服务精神,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党支部在北京市朝阳区霞光里社区开展节前走访慰问、诚送温暖、真心关怀活动,送去关山越会长和全会同仁的一片片挚热爱心。


       “最近身体好吗?生活上还有哪些困难?”1月28日正值北方农历小年,上午9点许,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副会长、党支部书记孙魁,会同中共北京市朝阳区霞光里社区党委书记刘小娟、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刘薇,中共北京市朝阳区御东商务楼宇服务站负责人任淑英,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副秘书长、支部组织委员兼宣传委员司培元一行,前往霞光里社区开始慰问活动。


       慰问组重点走访了麦子店街道霞光里居委会73岁的困难户关鸿亮和79岁的老党员鲁德宏等五户人家。关鸿亮一家三代五口人,虽只居住在面积很小的房间内,但家庭和睦、幸福美满,令人敬佩!鲁德宏早年当过兵,曾担任过霞光里社区党委书记、主任,现在膝关节有障碍,退休后学唱歌曲,每年七一前积极组织附近楼院的老人练习歌曲,担任指挥。在他家里,慰问组与他共同唱响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红色歌曲。

      慰问组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并亲切交谈,细心询问了困难户的身体、生活等情况,鼓励他们保持乐观的生活态度,积极面对生活中的困难,祝愿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身心愉快,健康长寿!在党的关心和照顾下,争取早日摆脱困境、过上更好的幸福生活。


       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党支部书记孙魁说,年根岁底,学会领导班子挂牵着社区百姓的苦乐冷暖,特别是把困难家庭放在心上,盼望老人们生活得幸福美满、人生永远和谐灿烂。

       霞光里社区党委书记刘小娟说,要积极谋划2019年度工作,在楼宇电梯、供暖、文体活动策划组织等方面积极努力,多为老百姓办实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满意度。


        “谢谢学会、社区的关心,您们的到来,让我们全家人感觉非常欢喜和温暖!”鲁德宏老人非常高兴,还拿起乐谱,高兴得一连唱了好几首歌曲。
       本次慰问的困难家庭,年纪都在70岁以上,不仅给困难家庭带去了物质上的关怀,更给予了精神上的慰藉,送去了学会全体人员对他们的深切关爱和殷殷期望。

       在今后的工作中,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党支部将继续探索创新扶贫助残送温暖活动的机制化常态化长期化,切实重视和关心弱势群体,努力为他们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


        中国人生科学学会是教育部业务主管、民政部登记注册的全国性学术社团。创会26年来,多次联合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爱心企业等,在黑龙江、山东、江苏、甘肃等省启动推进敬老爱老公益活动,给500多名老年人送去了价值300多万元的生活及健身等物质器材,为边远贫困地区的青少年送去了价值100多万元的书籍、校服、健身器材及助学金。 

新闻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 京ICP备17025865号-1
  网站设计制作:乘风网络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