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2024-4-20 15:22:30  
投稿邮箱: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首届中英茶文化艺术节新闻发布会在伦敦举行

首届中英茶文化艺术节新闻发布会在伦敦举行

时间:2018年5月24日 来源:金项链 点击: 2523次

518日,首届中英茶文化艺术节新闻发布会在伦敦格林威治的凤凰之家成功举行。
         这里的码头至今停留着英国历史上最早同中国从事茶叶贸易的古船,新闻发布会在这里举行,很具历史意义。 
         出席新闻发布会的有新华社伦敦分社社长顾震球、中国新闻社伦敦分社社长张平等嘉宾。

 

首届中英茶文化艺术节是由英国议会、英中舞蹈和文化艺术联会、英中经济文化促进会联合主办。
         英中舞蹈和文化艺术联会会长、英国春晚总导演张玉霞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举办中英茶文化艺术节的启示来自于2017年国务院侨办一带一路海外侨领节庆活动培训班,培训期间深受侨办茶艺培训老师的启迪,回到英国即决定把宣传中国茶文化列为今年的活动计划;201711月,向英国议会提交茶文化艺术节方案,并很快得到了议会的回复。得到了英国议会的大力支持,今天得以正式启动。

 


        2018年是英国1928年颁布的人民代表法”90周年,也是庆祝女性选举权100周年。英国议会将从618—72日在全英各地举行以“EqualiTeas公道茶为主题的庆祝活动。目前全英已经有近2469个不同种族的社团参加。英中舞蹈和文化艺术联会作为宣传中国文化的慈善机构,受英国议会邀请参与并主办首届中英茶文化艺术节,也得到了英中经济文化促进会的大力支持且联合主办,这也是英国华人第一次在英国议会的活动中以中国文化主题命名的一场活动,这证明了中国强盛后我们华人地位的提高。同时,也是对多年来在英华人积极融入主流社会、为英国社会服务贡献的最好的肯定。我们不仅要为自己的侨居国做出贡献,更要心怀祖籍国,搭建中英两国友好关系的桥梁,做好一带一路民间文化传播的使者,号召大家积极参加中英茶文化艺术节,来饮一杯公道茶,为中英友好文化交流贡献一份心力。
        首届中英茶文化艺术节,包括茶艺培训,茶道表演、茶辩、茶会论坛,以及茶叶展览、户外表演和茶叶美食烹调分享等多种形式。

 

 


 

伦敦新华社社长顾震球在发言中说,无论年龄和种族,茶一直是中国和英国文化欢乐气氛中最健康的主体。茶叶将民间融合在一起,有利于我们两国历史上的相互尊重和理解。英国人以喝茶闻名,中国人更是如此。

新闻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 京ICP备17025865号-1
  网站设计制作:乘风网络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