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2024-4-25 6:48:18  
投稿邮箱: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司栓保:散文•又是一年槐花飘香

司栓保:散文•又是一年槐花飘香

时间:2018年5月2日 来源:司栓保 点击: 1973次
       不知何时罗姐寨的槐花已挂满了枝头抬头诱人的花蕾和花朵垂挂在翠绿的枝叶间点点滴滴闪闪烁烁槐花盛开的季节是轻舞飞扬的季节是歌吟有梦的季节。    

置身于树林中散步在写有阳光的小道上空气中总有淡淡的清香飘逸而来那是一种能穿透心肺的清香不是悠远而是漫长闲云悠然风情在又是一年槐花香

罗姐寨的槐花常常在人们不经意间挂上枝头又撒落一地白色的花瓣柔柔地铺在土地上如渐渐丰满的羽翼一层又一层叠加起一个槐花缤纷的世界。    

 

微风吹过鹊起的花瓣抖动起晶莹的翅膀或聚或散或起或落顷刻间旋转出一种亲密的姿态有槐花的季节总是友善的季节渡一种平和在槐花盛开的时候撑一舟恬淡送于他乡异客槐花的美美了山寨的这个季节槐花的香香了逢时的四海宾朋

曾无数次想象过诗人描绘出的禅的意境禅与诗诗与禅诗中有禅禅中有诗但总是没有答案想象中的美有着飞翔的翅膀而体会到的美就站立于禅与诗之间。    

在槐花掩映的林中我真切感受到了那种静寂的美幽香的美空灵的美第一次品尝到了空山不见人但闻人语响的禅宗味道尽管只是片刻的拥有和感悟但已是喜忧两忘便是禅了槐花的香从不香气逼人槐花的情总是情归大地

我在槐花盛开的季节里漫步在有阳光的日子里品尝着槐花的清香这条土地上我曾撒下过多少零碎而单纯的精神留下无数美好而恬淡的思想。 

       

      又是一年槐花香槐花香里道衷肠我的心会因槐花的盛开结成一棵累累果实的树我的情会因槐花的飘逸滴落成一个实实在在的梦

新闻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 京ICP备17025865号-1
  网站设计制作:乘风网络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