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2024/3/29 0:04:45  
投稿邮箱: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2017郧阳北京商会学子基金发放仪式在郧举行

2017郧阳北京商会学子基金发放仪式在郧举行

时间:2017年8月22日 来源:郧阳北京商会秘书处 点击: 2205次

8月19日,“郧阳北京商会学子基金计划奖金发放”在十堰市郧阳一中举行,郧阳北京商会代表向郧阳区一中学校捐赠十万元奖学金,该校2017届十名成绩最优秀的高考毕业生得到了学子基金奖励。

郧阳区人大党组书记、副主任徐洪斌,郧阳区工商联主席陆永强,郧阳北京商会名誉会长罗开富、会长陈初明及副会长李奎、肖利、简兵、陈初葵、钟波、卜昌虎共同出席了奖学金发放仪式。

会议由郧阳区教育局局长梁建明主持,参与活动的学生与家长共两千余人共同见证了郧阳辛辛学子的荣誉时刻。

 t01d6c0d0701c0fd8ed.jpg


会上,郧阳北京商会会长陈初明代表商会捐赠方致辞,对获得学子基金的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

他说,在这个春华秋实的日子里,我们迎来了郧阳北京商会学子基金第一次颁发奖学金,很高兴代表郧阳北京商会对郧阳学子进行奖励和帮助。

他还向郧阳区的各位老师表达了谢意,是各位老师辛苦的劳动与汗水使他们站在这领奖台上。

他希望郧阳区来年参加高考的同学们继续奋发图强,加油学习,以取得优异的好成绩。

郧阳北京商会学子基金会将会不断延续下去,帮助更多的优秀学子。


 t0147eea48001c2021a.jpg


据了解,郧阳北京商会的学子基金是郧阳北京商会发起并管理的一个公益基金,资金来源由商会的会员捐款形成,目的在于奖励每年郧阳区高考成绩前十名优秀学子。

郧阳商会学子基金不仅是给予了物质奖励,更主要的是获奖学子得到郧阳北京商会的认同和认可。

商会将一直关注他们的成长发展,帮助他们学业有成,争取培养成为未来发展郧阳,发展家乡的栋梁之才。


 t0169e4008f4fd86d11.jpg


郧阳北京商会是在郧阳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由在北京的郧阳籍企业家组成的企业商会,目前会员企业150余家,在北京从事各行各业,商会从业人数3000余人。

商会成立五年来,致力于商会企业间发展交流,抱团取暖;致力于郧阳人在北京的驿站;致力于展现郧阳人风采的窗口。

五年来,郧阳北京商会以“联络乡亲,回馈家乡”为己任,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多种形式的交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郧阳社会事业的发展献策献力。

为了激励更多的郧阳学子脱颖而出,郧阳北京商会众多爱心人士去年自发募集成立了学子基金,专门用于奖励成绩优异的郧阳籍学生。今年是该基金首次发放。

 t01116e49900a607783.jpg


郧阳北京商会爱心人士的善举,充分体现了郧阳籍在京成功人士“出外不忘家乡,成功情牵桑梓”的赤字情怀,给仍在家乡苦读即将走出大山的后学晚辈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让坚守三尺讲台、倾尽心血培养郧阳下一代的老师们备受鼓舞。

 t010c23703c81716c69.jpg


郧阳区“罗开富足迹陈列室”也于8月19日当天正式开放,成为市民参观学习的又一去处。


t01f19a4c1ad8017efd.jpg


据悉,现年78岁的郧阳北京商会名誉会长罗开富,1961年由郧阳中学考入北京对外贸易学院,曾在荷兰、英国、菲律宾、瑞士等多个国家担任高级外交官和驻外大使,先后担任中国机械总公司、中国对外贸易运输集团总裁、董事长,曾参加邓小平访美等多个重要外事活动,成为郧阳地区走出去的骄傲,是“郧阳骄子”的典范。

 

(商会秘书处 姜海军/综合报道)

新闻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 京ICP备17025865号-1
  网站设计制作:乘风网络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