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2024-4-16 20:34:36  
投稿邮箱: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天津自贸区互联网教育论坛暨互联网教育大厦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于家堡举行

天津自贸区互联网教育论坛暨互联网教育大厦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于家堡举行

时间:2017年8月17日 来源:自贸区商发局 点击: 1706次

7月20日,“天津自贸区互联网教育论坛暨互联网教育大厦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天津自贸区中心商务片区举行,来自互联网教育全产业链的18家代表企业集体签约落户中心商务区,未来将在中心商务区互联网教育大厦形成产业聚集态势。

 QQ截图20170817174907.jpg


互联网教育全产业链18家代表企业集体签约落户中心商务区

 

国家教育部原基础教育司司长、清华大学教授王文湛,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副会长、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聂延军,中共中央党校培训部原正局级组织员陈富,国家发改委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科研管理部副主任罗蓉,中心商务区管委会副主任史继平,国家开放大学出版传媒集团总经理、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出版社总经理匡贵秋,全国青联委员、中央国家机关青联委员吴永强,全国青联委员(中国十大慈善家)匡俊英,天津市政府参事室参事丛屹,北京理工大学软件学院副院长王树良,《人民政协报》主编桂小聪,中国教育出版网总策划司宏魁,中国贸促会研究院国际投资研究部主任刘英奎,中国电子商务协会跨境电商专委会秘书长唐生,天津市知识产权局等市直机关部门及网教(天津)企业管理集团、达内教育、万学教育、世纪文都教育、知金教育、百练会计、博腾教育、淘宝大学等21名企业代表参加论坛。各位嘉宾从“互联网+教育”与“教育+互联网”是否等值、“互联网教育近、中期发展趋势”、“互联网+”时代跨境电商教育培训的创新发展等问题展开充分讨论。


微信图片_20170817174123.jpg


中心商务区管委会副主任史继平(左)出席会议、中心商务区商业发展局郑长云(右)主持论坛

 

作为天津自贸区的标志区,中心商务区定位为京津冀企业总部聚集区、国家金融创新示范区。“基于上述战略定位的政策叠加,以及便利的交通优势,中心商务区为教育、养老、文化传媒等产业从北京的疏解提供了沃土。”中心商务区商业发展局局长郑长云介绍,“尤其是自贸区跨境资金池等政策,与互联网教育产业更是密切相关,有利于互联网教育企业在师资力量和资金流通上与海外的对接。这也成为互联网教育行业在中心商务区生根开花的一大原因。”据了解,目前注册在中心商务区的互联网教育企业有80%来自北京。



 微信图片_20170817173854.jpg


天津自贸区中心商务区管委会、网教(天津)企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及天津市商务服务行业协会三方进行签约仪式


此次集体签约的18家企业涉及网教出版、专业领域培训、教育信息咨询、文化传播等多个领域。“多领域企业的聚集将实现产业间的交流和整合”中国教育出版网总策划司宏魁表示。

   

微信图片_20170817174144.jpg

微信图片_20170817174149.jpg微信图片_20170817174219.jpg微信图片_20170817174206.jpg



论坛现场

 

而这些企业即将进驻的天津自贸区互联网教育大厦则是中心商务区商业发展局指导,天津市商务服务行业协会组织全国教育行业龙头企业成立网教(天津)企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为互联网教育量身定制的产业载体。大厦以互联网教育、国际联合办学、政府定点培训为三大核心板块,整体承租面积62866.4平方米。通过集成办公楼和公寓、每层重点布局细分领域领军企业等手段,实现聚集产业要素的目标。中心商务区将在调配政府资源、办公场地、人才引进、市场对接、资金扶持、员工生活保障等方面给予全力支持,促进产业起步良性发展。  


本次签约入驻的企业包括经教育部批准的远程教育公共服务体系运营机构——知金教育,纳斯达克上市企业——达内教育,全国会计就业培训第一品牌——百练会计,全国顶级考研教育集团——万学教育,十大品牌职业培训机构之一——文都教育,大学英语四、六级专业培训机构——交网教育,国家开放大学旗下机构——博腾教育,中外联合创办培训机构——KPE,教育培训行业影响力品牌——伯亿经纬,乾坤教育、北京万国经典书城、中国教育出版网、中国电子商务协会跨境电子商务专业委员会旗下跨境教育等。而由万学教育、百练会计、伯亿经纬教育及天津市商务服务行业协会法人代表马振勇联合成立的网教(天津)企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注册资金10.5亿元,将成为未来互联网教育大厦的运营机构。

新闻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 京ICP备17025865号-1
  网站设计制作:乘风网络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