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2024-4-26 20:23:38  
投稿邮箱: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望燕楼玉书石为里岭头乡村文化添新景

望燕楼玉书石为里岭头乡村文化添新景

时间:2017年7月17日 来源:董志龙 点击: 2529次

6月10日,著名经济学家、中国资本论坛秘书长、西域三十六小镇总设计师、水族王国总设计师、人民出版社《资本农民》作者董志龙为浙江东阳市南市街道里岭头村望燕楼五块玉书石揭幕,这五块玉书石是由人民传媒、人民伟业传媒联手宁夏云南贵州四川等分支机构支持里岭头村保护生态而捐赠。


    1.jpg


      南市街里岭头村,坐拥在横店集团影视城、花园集团红木工业区、东阳市城区交叉中心位置的山上,村庄只有62户,周边的空前富裕繁荣似乎没有给小村庄带来影响。虽近在咫尺,村庄守候着乡土文化,也守候着生态。

三十多年改革开放足迹没有踏破村庄生态,直至去年在著名经济学家董志龙筹划和筹资下,实现了里岭头村与横店影视城、东阳城区、花园红木工业区道路相通和硬化,东阳市委副书记李宝春闻讯后,尽最大力量争取市农办、南市街道办支持。

虽然落后面貌无法短期内改变,可里岭头村有丰富的生态优势,新一届村委产生后,已经把发展村文化设施和村生态相结合,把村里的阳光、空气、水、土壤、森林作为村里与周边地区竞争的优势,拆危房建新民宿相结合,建乡村文化旅游木屋房车宿营地和问道龙井相结合。

对接三大繁华区,把卧佛山、笔架山、桂花山、圣书湖开辟成乡村原生态旅游区。尤其这次引进五块望燕楼玉书石,经专家测定,每块价值都超过二千万以上。

玉书石上,有贺兰山岩画,有双龙井问茶千年典故,有产于广西青花玉石,高达3.8米,石中透玉,玉中有石,整个玉石与桂花山上的金桂、银桂、状元红桂形成浑然一体。

还有云南的七彩玉石,高达2.6米的彩玉中,精心雕刻有著名经济学家董志龙三十多部中国经济改革开放的经典书籍。


2.jpg


此玉石中有天然的树纹、树杆、树叶与村里精心绿化四十多年的柚子树,形成相互映衬,显得分外娇贵。


QQ截图20170717163251.jpg

乡村文化不仅需要守望者,更需要精心培育,精心呵护,走出一条属于乡村自已特色的生态发展之路。
  

新闻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 京ICP备17025865号-1
  网站设计制作:乘风网络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