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2024-4-23 17:53:56  
投稿邮箱: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司传林:致敬 共和国将军

司传林:致敬 共和国将军

时间:2019年10月5日 来源:文海听涛艺术中心 点击: 1859次

       本文转载自“文海听涛艺术中心”微信公众平台2019年9月25日文章,作者司传林,朗诵李辉,图片提供司传林,编辑墨梅,略有修改,——谨致感谢。


致敬  共和国将军


谨以此文献给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给战功赫赫的一六二师四八五团,献给我敬重的首长胡永柱中将。

四十年来,那一抺征战军魂,集结在灯火阑珊的归途,山高水长之情从未被流水带走。四十年间,那一曲军号声声,唤起心里边关一弯明月,吹角连营场面倾泻而出。






每当华灯初放,总是想起我军营第一堂课的主讲:我的政委胡永柱首长。每当夜色朦胧,我的思念又在疯长。时光的缝隙你填满我的心房。你是我从军第一位明星偶像,远见卓识,激情四溢,你是我军旅第一道风景,才华出众,风采卓越。你诗意般演讲至今让我永志未忘,你的指挥若定气度,至今还让我们热血流淌。挽雕射狼,铁马是你。恰如昨夜梦境。夜阑卧听,冰河是你。一如昨日时光。我的政委,我的将军,你用热血书写着对祖国的忠诚,你是铁军之师闪耀的将星。你是一六二师永恒的军魂。

——引子



1979年对越自卫反击作战中留影(左三为胡永柱)


岁月的长廊


在彼岸的水泽不时造访
你一直弥漫在将士的心房
时光的况味
把我对将军敬仰织进梦囊

我时刻未曾遗忘



洹河水岸
你把使命注入长剑
雨林南疆
你用忠诚建功疆场

心怀报国
从士兵到将军
你书写着对祖国一腔热血
舍生忘死
戎德堪当大任
你澎湃着铁血军人的荣光
2007年,与张万年副主席在北京家中留影

“倒下我是乌江澎湃的碧波
站着我是巍峨耸立的昆仑”
这是凤鸣风萧的铮骨
这是你心底春风词笔
这是临战之际你动员壮语
这是热血沸腾的阵阵号声
1979年,任团委时与第一团长黄秋贵(左)在训练场
这诗意般的演讲
早已定格为经典
不动声色地穿过罅隙的时光
你难忘人格魅力
早已定格为永恒
无痕无垠奏响我军旅的乐章

中原大地
你砺剑精兵
率先垂范
心马杨鞭铸勋章
青藏高原
你国之栋梁
青骥奋蹄
驰骋昆仑铸辉煌

古道峰烟把你搜寻
我的铁血战友
枪林弹雨
烟波之上
你是平易脱俗儒将
记忆中你不时撞我胸膛


旖旎风光打开永恒的思绪
我敬爱的首长
心怀家国
披星戴月
你是我挺立不屈的力量
战友之情已装不下我的行囊

前排左二为胡永柱

铁马秋风
巡万里关山
你把忠诚铸就
战地黄花
越大漠孤烟
你把家国担当
胡永柱与官兵一起劳动
仗剑独行
你把智慧胆略
注入到军人的魂魄
肝胆春秋
你把毕生信仰
嵌入到绿色的国防

在惊涛骇浪里
勇是你头上的桂冠
也是闪耀最亮一盏航灯
在雪峰之巅上
忠是刻在你心房里永恒
也是傲然寒松的军魂
胡永柱1991年在新乡七里营刘庄(左三为史来贺,左二为胡永柱)
虽怒而若笑
是你马踏生涯品德
虽严而有情
是你风骨内心丰盈
僵卧仑台
那是一曲同生共死的和弦
天雷地火你沐浴春风
铁血报国
那是一生澎湃强国雄心
斑斓了心中的卫国使命
胡永柱与夫人合影
致敬
我伟大的祖国
致敬
共和国的将军
胡永柱中将
编者注:在诗作者司传林刚服役时,当时,胡永柱首长时任中国人民解放军五十四军一六二师四八五团副政委,后任四八五团政委,一六二师政委,五十四军副政委,1993年时任中国人民解放军西藏军区政委,2001年任中国人民解放军成都军区党委、常委、政治部主任,参加过自卫反击战戒严等重大事件,1991年晋升少将军衔 ,2001年晋升中将军衔。为中共十五,十六届中央候补委员。



心中的英雄

——读司传林作品有感

作者:龚长安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有幸阅读了战友司传林《致敬共和国将军》的文章,深有感触。它是新时代学习英雄的创导,也是正能量的颂歌。我们要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建功立业,奋进拼搏,跻身人类不朽剑神之列,——司传林的文章,这是一篇让我们脚踏实地向英雄学习的好作品!

文章的主人翁胡永柱将军是我的老首长,也是我心目中崇拜的英雄。近50年来,他的人格魅力,满满的正能量,一直指引着我在人生道路上的前行!我在军营里的成长进步离不开他的帮助和教导!

他英雄的一生,经过了军营的磨砺,战斗的洗礼,才勃发出耀眼的光芒;他象翱翔的雄鹰搏击长空,练就了将军雄健的英姿!他不忘初心,牢记强军使命,始终冲锋陷阵在各项战斗任务的前列!

从古至今,中华民族涌现出了许许多多的英雄,他们是民族之精英,是祖国之栋梁,是新时代之楷模!他们都有一个坚定的信念,而信念的高度,决定了英雄人生的高度。我的首长胡永柱将军,通向成功的道路,是一个艰辛而漫长的道路,是一个军人的信念撑起了他成为英雄的人生高度!

在习近平主席的统领下,我军创造出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建军历史的强军奇迹!我们每个人心目中都有自己崇拜的英雄,请为他们的英雄事迹点赞吧!






【诗作者司传林简介】



司传林,河南省固始县人,曾服役于五十四军一六二师四八五团。
滋润于豫南大地,文字情怀来自于这多情的山水,常用手中一支瘦笔来解读自已,用墨香来安顿心灵。
行走于寂静的陌上。
看山看水独坐,听风听雨高眠。
随情慢吟,文字依心。



【评析者龚长安简介】



龚长安,湖北省鄂州市人,系诗作者司传林战友。
曾任54集团军162师485团战士、班长、排长,“党的铁军”、”硬骨头式”红二连队指导员、团政治处正连职干事。
1979年2月随首长胡永柱将军参加对越南自卫还击作战,并受中央军委通令嘉奖。
湖北省鄂州市人武部军事科长,鄂州市军分区(中校)副团职参谋。
国家电网湖北武汉供电公司青山公司党委书记,武汉供电公司保卫部部长等职。
工作期间多次受奖表彰,曾撰写多篇企业论文,并获奖。

新闻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 京ICP备17025865号-1
  网站设计制作:乘风网络

官方微信